内蒙古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退化农田生态保育与地力提升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现场会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张向前
  • 发布时间:2018-10-19 09:51:3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929-30日,在兴安盟扎赉特旗好力保镇,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退化农田生态保育与地力提升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召开现场会,同时,我院成果推广处组织相关专家对项目进行了测产验收。我院成果推广处孙峰成研究员、植保所程玉臣研究员、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农学系主任张德健教授、扎赉特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陈新宇主任、于长生副主任、张悦忠研究员以及示范区种植户等2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陈新宇主任介绍了兴安盟及扎赉特旗农业发展情况,我院成果推广处孙峰成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来源和实施意义,项目主持人张向前副研究员就项目具体内容、示范技术和实施工作情况作了现场汇报。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大豆测产验收办法,对核心示范田和对照田进行了测产与考种,并形成了测产验收意见。项目核心示范田大豆亩产达286.2kg,比对照秸秆不还田轮作大豆田和大豆重茬田分别增产22.52%34.58%项目示范效果显著,农田生态保育与地力提升技术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可。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