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济作物甜叶菊丰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推广”专家测产验收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宫前恒
  • 发布时间:2018-10-17 10:17:0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26日,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推广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内蒙古自治区财政推广项目“特色经济作物甜叶菊丰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进行现场测产验收,验收专家有:兴安盟农业科学研究所党恩清推广研究员、乌兰浩特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张维金推广研究员和兴安盟农牧业局王丽丽副研究员,参加人员有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宫前恒高级农艺师、黄春燕博士,兴安盟经济作物工作站夏国宏站长、陈华副站长、李义明助理研究员,以及好利保镇李晓玲高级农艺师等10余名科技人员。

与会专家对兴安盟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村核心区100亩和对照区10亩甜叶菊分别采用梅花型五点取样法进行了测产,验收意见为:核心区亩产为1476.07kg,折合干叶重328.01kg,总糖苷含量为13.7%,核心区比对照区干叶重增产12.96%,总糖苷含量提高0.3度;核心区甜叶菊植株长势旺盛,无病株、病叶,株高和茎粗明显高于对照。综合以上情况,专家组认为该项技术同时实现了甜叶菊丰产、优质、高效,有利于农民增收与企业增效,适宜在兴安盟地区大面积示范推广,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推动了甜叶菊产业的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