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抗旱节水丰产高效艺机一体化综合配套技术示范”现场测产验收会召开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陈立宇
  • 发布时间:2018-10-16 16:53:5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12-14日,内蒙古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抗旱节水丰产高效艺机一体化综合配套技术示范现场测产验收会在额济纳旗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总农艺师张建中、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王新荣、阿拉善盟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杨建强、额济纳旗副旗长刘辉、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巴图苏和、副局长胡楠、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严斌及额济纳旗电视台,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内蒙古棉花试验站各示范县相关科研推广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测产验收会由额济纳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胡楠主持。

会上,胡楠介绍了额济纳旗的植棉历史和现阶段棉花产业发展的情况,对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棉花课题组在植棉品种、关键配套技术上开展的多项科学研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当地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联合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加快成果转化,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展示出来,推广出去,使广大农牧民共享科研成果带来的效益。

项目主持人咸丰副研究员就近年来内蒙古棉花团队所做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对近年来承担的各项目任务及开展的试验示范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会议现场观摩了优质棉花新品种、棉花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技术、棉花膜下滴灌高效利用技术、棉花全程机械化棉花轻简化生产技术、棉花机械化采收技术等6项核心技术的集成示范成效。

以华南农业大学王新荣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严格按照农业部西北内陆棉区(新疆)棉花高产测产验收办法,对示范田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形成了测产验收意见,抗旱节水丰产高效艺机一体化综合配套技术示范田亩产可达471.7 kg,比对照亩增产49.5 kg,增产率为11.7%,丰产效果显著。

张建中研究员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棉花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实现了棉花节水抗旱节本增效的目的,典型且具有推广性。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实施加快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步伐。今后要积极总结经验、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示范带动力度,及时转化科技成果,促进棉花产业在内蒙古稳步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