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河套灌区玉米一穴双株增密高产栽培技术的推广示范”现场观摩及测产验收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凤英
  • 发布时间:2018-09-21 16:19:0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19日,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推广处组织有关专家、农技推广人员及种植户在杭锦后旗头道桥镇挪二村对我院玉米研究所承担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河套灌区玉米一穴双株增密高产栽培技术的推广示范”进行了现场观摩及测产验收。

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党久占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组除按实施方案安排覆膜玉米一穴双株示范田外,还安排了早熟品种KX9384一穴双株、一穴三株种植8000株/亩不覆膜示范。我院成果推广处孙峰成研究员检查了项目完成情况后,就项目测产验收提出了要求和指导。

与会专家观看了项目核心示范田长势后,经过实地勘查,制定了测产方案,实施现场测产。经专家测产,KX9384一穴双株种植,8000株/亩不覆膜示范田产量1061.65㎏/亩,比单株覆膜对照田913.05㎏/亩增产16.28%;覆膜一穴双株示范田产量1118.05㎏/亩,比单株覆膜对照田854.65㎏/亩增产30.83%。验收会圆满完成,与会专家高度认可玉米一穴双株增密高产栽培技术的增产效果及推广应用前景。测产结果还证明,通过合理选用品种,采用一穴双株高密度种植方式,河套灌区玉米不覆膜一样可以达到亩产1000㎏以上的产量,为河套灌区玉米去膜减污提供了全新的途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