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区直科技推广项目“阴山北麓抗向日葵列当新品种及配套防治技术应用推广”现场培训观摩会

  • 文章来源:植保所
  • 作者:云晓鹏
  • 发布时间:2018-09-21 15:58: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9月13日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主办,包头市农牧业局、包头市市植保植检站、固阳县土肥植保站承办的“阴山北麓抗向日葵列当新品种及配套防治技术应用推广”现场培训观摩会在固阳县怀朔镇卜塔亥村召开,参会人员有植保所白全江所长、云晓鹏研究员;项目实施地包头市农牧业局种植业科科长刘瑞、植保植检站站长吴爱玲、书记姚建忠、固阳县土肥植保站站长苏鹏东,另外还有来自包头市农牧业局种植业科、植保植检站、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种子站负责人及科技人员;固阳县、达茂旗农牧业局的科技人员,以及相关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和农民共计60余人。

培训会由包头市农牧业局农业科科长刘瑞主持,首先由苏鹏东站长将固阳县向日葵种植情况和向日葵列当发生情况做了介绍。由云晓鹏研究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讲解了向日葵列当发生危害规律及综合防控技术措施,以及固阳示范区的项目实施情况。固阳示范区设置了不同轮作年限、水肥一体化配套诱导抗性、免疫品种、高抗品种、抗除草剂品种配套施药技术等防治措施,进行向日葵列当防治示范展示,与会代表进入核心示范区仔细观看的各示范品种及防治措施的防效。现场培训观摩会和项目验收会圆满完成,多数与会代表认示范的品种、技术在当地具有较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达到了预期效果,且得到专家及主管部门和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