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综项目“蒙平菇1号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接种现场技术指导

  • 文章来源:蔬菜研究所
  • 作者:王海燕
  • 发布时间:2018-09-14 18:12:3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初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蒙平菇1号高效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实施地点托克托县和赛罕区陆续开始进行栽培袋制作,经过培养料发酵、拌料、装袋、灭菌等技术环节,8月底开始接种,接种是出菇袋制作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关系到菌丝体萌发的快慢、长速及满袋时间等。为确保接种质量,8月30日,项目负责人王海燕助理研究员和孙国琴研究员在托克托县示范点亲自进行接种现场技术指导,分别从菌种前处理、无菌操作及接种场地的消毒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演示。

通过本次现场技术指导,使示范点负责人和技术骨干逐步掌握了接种关键技术,提高了无菌操作意识。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