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推广项目“马铃薯质量溯源技术示范与推广”在乌兰察布举行现场验收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张昕欣
  • 发布时间:2018-09-04 10:49:4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8月28-29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推广处组织专家对财政推广项目“马铃薯质量溯源技术示范与推广”进行了田间现场验收会。

验收组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孙峰成研究员、内蒙古大学巩秀峰教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张庆萍研究员、乌兰察布市农业局副局长杨占林等专家组成,巩秀峰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先后深入2018年项目示范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三岔口乡宏展种养合作社和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南关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查看,对马铃薯减化肥增有机肥对品质影响的示范效果、技术应用情况进行详细调研;并利用本课题组研发的马铃薯品质速测仪器对试验地马铃薯块茎的干物质、粗蛋白、淀粉等品质进行了现场测定。

   

 

通过实际调查与查看,专家组一致认为,通过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发的马铃薯品质速测仪器基本能实现马铃薯品质在田间地头的速测要求,能对不同肥料处理的马铃薯品质进行现场差异识别,对下一步实现产地鉴别和溯源提供了物质基础,实施成效显著。马铃薯品质速测技术的应用推动了马铃薯品质分选、分装和分级,有利于马铃薯产业的健康发展,增加了广大农民的种植效益,受到了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

   

乌兰察布市植保植检站吕英站长、察右中旗科技局乔文斌主任、兴和县农牧业局杨占林副局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徐利敏研究员、食用豆专家孔庆全、赵存虎副研究员及部分团队成员陪同一起进行了现场验收。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