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蘑菇吸引多方关注

  • 文章来源:蔬菜研究所
  • 作者:王海燕
  • 发布时间:2018-07-02 10:47:1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615日,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农业科科长李刚强、计划财务科科长朱艳梅、副科长张芳一行来到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所草原蘑菇新品种示范基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哈拉更村合心合作社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了草原蘑菇新品种菌种制作、培养料发酵技术、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所孙国琴研究员和课题组成员王海燕助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草原蘑菇菌种制作、栽培技术和草原蘑菇投入产出、销售情况。并指出草原蘑菇是发展内蒙古特色循环经济的关键环节和优势产业,在发展农牧业循环经济和产业扶贫中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合心合作社草原蘑菇首次成功出菇后合作社成员学习积极性不断提高,希望扩大种植规模。合心合作社社长董志刚指出目前扩大种植规模的地块已经落实,随后带领调研组对新的基地进行了考察。最后,李刚强科长特别强调希望我们能够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把草原蘑菇打造成新城区特色产业,更好的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通过发展草原蘑菇产业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