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及功能性饲料的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文章来源: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 作者:金鹿
  • 发布时间:2017-11-06 08:27:2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7年11月1日,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承担的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及功能性饲料的开发”顺利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围绕项目区羊养殖的主要技术需求,因地制宜,通过羊养殖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探明了影响肠道营养物质吸收的关键基因,阐明了不同日粮模式对羔羊脑-肠轴的调控机制,确定了细毛羊淘汰母羊育肥后期日粮蛋白及能量水平的参数,揭示了内蒙古白绒山羊生物钟基因在组织中的表达与毛囊活性和产绒机理的相互关系。

  该项目经过4年实施,建立了1套日粮适合度检验方法;制定了母羊配种前期-妊娠前期营养需求参数及4套补饲日粮配方;使项目区鄂尔多斯细毛羊母羊排卵率提高35%,双胎率提高30%,繁殖率提高至140%以上;内蒙古白绒山羊配种前期优饲排卵率提高28.6%,受胎率达140%以上。

  验收专家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