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畜牧研究所获得乌兰察布市2017年度“科学技术合作奖”

  • 文章来源:畜牧所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7-11-03 08:27: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我院畜牧研究所获得乌兰察布市2017年度“科学技术合作奖”,2017年9月29日,乌兰察布市举行了“乌兰察布市科技创新大会”奖励大会,并为我院畜牧研究所进行了颁奖。

  我院畜牧研究所肉羊繁殖育种课题组,多年来一直以来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相关科技局、肉羊养殖企业、养殖户有着友好密切的合作,以科技成果的创新、推广和示范为目标,主要针对四子王旗地方肉羊生产性能低、高效繁育技术应用与创新力度不足等问题,集成应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同期发情、精液大倍稀释、幼畜超排、胚胎移植等现代繁育技术成果,开展地方品种羊的提纯复壮、优质肉羊的纯种扩繁、经济杂交和杜蒙羊新品种的培育等工作,通过多年的技术实施,地方品种苏尼特羊的肉用生产性能得到明显提高,商品羊杂交羊生产比例显著提高,且优质肉用种羊群体具有一定规模,供种改良能力显著增强。

  现代肉羊繁育技术可最大限度地发挥优质种羊的繁殖生产潜力,提高羊只的利用率,降低人力和资源的消耗,便于工厂化管理,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有效地提高项目区农牧业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大大提高项目区的肉羊养殖科学技术水平,且为当地培训一大批高新技术专业人才,使地区农牧业得到快速发展。项目直接带动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使畜牧业生产成为农牧民收入和农村牧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项目的实施对项目区乃至全区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牧业生产发展也具有明显的示范、推动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