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杂志社 2021年预算草案公开说明

  • 文章来源:财务处
  • 作者:财务处
  • 发布时间:2021-02-23 17:18:2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杂志社

2021年预算草案公开说明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单位职能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杂志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任务是:以服务“三农三牧”为宗旨,宣传党的农牧业方针政策,报道农牧业科技前沿研究动态,大力推广农牧业新技术新成果,为自治区农牧民致富达小康做好宣传工作。

(二)单位主要职责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杂志社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任务是:编辑出版《现代农业》、《当代畜禽养殖业》和《内蒙古畜牧业(蒙古文)》三本期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核定内设机构:《现代农业》编辑部、《当代畜禽养殖业》编辑部、《内蒙古畜牧业(蒙古文)》编辑部、综合办公室四个部门。单位共有 27 个编制,实有38人。其中,在职20人,离休1人,退休16人,聘用0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 25.3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38万元,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5.3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5.38万元,年终结转结余0.00万元。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本年收入25.3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5.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0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单位资金收入0.00万元,其中: 事业收入 0.0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 0.00 万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本年支出25.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 25.38 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24.79万元,公用经费项目支出 0.58万元。具体如下:商品和服务支出0.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79万元,其中,离休人员工资11.52万元、退休人员工资13.27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0.0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 0.0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0.00万元。

(三)、补助下级项目支出情况

2021补助盟市项目支出共计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5.3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38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科学技术类0.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5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4.7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3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24.79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没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的预算安排。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0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00万元,比上年减少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0万元。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杂志社机关运行经费0.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等。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设备购置类0.00万元,服务类0.00万元。

四、项目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杂志社主要职能为编辑出版《现代农业》等三本期刊,没有相应的项目申请,故没有项目绩效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表(二上)农业杂志社数据.xlsx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