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决算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的说明

【字体:


根据《预算法》、《部门决算管理制度》(财库[2013]209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本级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发[2016]27号)、《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内财库[2016]1133号)要求,现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网站“预决算公开专栏”中向社会公开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为公益性正厅级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⑴ 围绕自治区农牧业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性技术难点、重点进行动植物领域的基础、应用基础、应用技术和高新技术开发的研究。⑵ 配合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开展自治区农牧业资源与环境方面的科学研究以及评价咨询工作。⑶ 承担全区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政策调研和软科学研究。⑷ 承担国家和自治区农畜产品安全监测及转基因农畜产品评价监测工作。⑸ 配合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开展农牧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宣传、科学技术普及工作。⑹ 承担农牧业科技期刊编辑工作。⑺ 配合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和其他农业相关机构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及农牧民的科技培训工作。⑻ 承担对各盟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所的指导和国内外农牧业科技交流与协作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为一级预算单位,内设8个职能处室、12个研究所、2个中心。部门决算只有本级,没有二级单位。

  二、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2015年收入预算数为7597.4万元,本年度收入决算数为24864.98万元,本年度收入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为17267.58万元,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中科研项目资金未列入年初部门预算、无法列入预算的地区间横向科研合作经费增加等造成。2015年支出预算数为7597.4万元,本年度支出决算数为21867.74万元,本年度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为14270.34万元,原因是收入决算数的增加相应引起支出决算数的增加。

  三、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决算数据与2014年决算的增减变化及原因:2015年度部门收入为24864.98万元,比上年增加6504.58万元,增加比率为35.43%,是由于本年比上年增加了财政拨款项目资金及地区间横向合作经费,即大口径预决算形成。2015年度部门支出为21867.74万元,比上年增加3638.67万元,增加比率为19.96%,是由于本年度比上年度增加了项目资金相应的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本年度属于财政拨款的“三公”经费支出为509.27万元,较上年净减少6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因公出国(境)的支出大幅减少,节约了公务开支。 

  (1) 因公出国(境)费用的支出比2014年减少18.07万元是由于2015年专项科研经费中减少了国际间的业务合作与交流,导致因公出国(出境)经费减少。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本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 7 个,人次合计17人次,比上年减少3个团组、减少7人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比2014年减少42.55万元是由于单位按照厉行节约的原则,努力减少经费开支。

  (3)公务接待费虽然较上年增加0.1万元,但并未超出年初预算。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本年国内公务接待70批次,共计1350人次,较上年减少55批次、减少393人次。

  (4)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年末车辆保有量19台,没有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上年增减变化情况:因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四)国有资产占用比上年增减变化情况:1、房屋及车辆保有数与上年相同,没有变化。2、其他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没有单价在200万元以上的设备;单价在200万元以下的固定资产较上年增加1084.1万元、在建工程较上年增加12320.79万元,主要是因为科研经费的投入增加,科研基础设备的更新升级;在建工程主要是农科院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资金,目前该平台已建设完成,并已交付使用,财政厅已委派中介进行了竣工决算评审,但尚未出具竣工决算批复,只能作为在建工程挂账。

  (五)本单位本年度没有绩效预算。

  附件:部门决算公开报表(01表——08表)


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
了解更多资讯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