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关于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4-05-14 10:16:5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本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及行政经费支出决算统计数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内政办发[2012]110号)要求,我部门2014年本级预算已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经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2014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财预[2014]38号)的批复正式执行,现将2014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统计数,同时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网站通知公告中向社会发布。

  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发展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监督实施。

  (二)组织农牧业资源区划、生态农牧业和农牧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指导农用地、草原草场、农村牧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及农牧业生物物种资源的保护和管理。

  (三)围绕自治区农牧业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性技术难点、重点进行动植物领域的基础、应用基础、应用技术和高新技术开发的研究。

  (四)配合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发展自治区农牧业资源与环境方面的科学研究以及评价、咨询工作。

  (五)承担全区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政策的调研和软科学研究。

  (六)承担国家和自治区农畜产品安全检测及转基因农畜产品评价检测工作。

  (七)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动植物卫生的法律法规,推广全区动植物及其产品的防疫、检疫工作。

  (八)配合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发展农牧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宣传,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承担农牧业科技期刊编辑工作。

  (九)配合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和其他农业相关机构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及农牧民的科技培训工作。

  (十)承担对各盟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所的指导和国内外农牧业科技交流与协作工作。

  (十一)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农业部交办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农牧业科学院内设8个职能处室,12个研究所,核定人员编制352人,实有人员544人。

  二、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4年我院部门预算为7358.8万元,基本支出为472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34.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30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80.3万元。项目支出为2635万元。其中:自治区财政厅安排了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运行经费补助380万元,将我院政策性减编其中的150人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并安排755万元项目支出用于人员补助工资,同时安排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科技创新基金1500万元。农牧业工作继续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和发展现代农业的中心任务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促进了农畜产品增产、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需有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正式审批文件后,才可以列入部门预算,现我院没有具体的因公出国(出境)费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费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没有安排预算。  

   附件:1.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收支预算总表.xls

      2.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预算收入表.xls

      3.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预算支出表.xls

      4.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xls

     5.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xls

      

                                                   计划财务处

                                                  2014年5月14日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