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盟举办“蛋白质及代谢组学技术简介及SCI文章思路解析”的线上讲座

  • 文章来源: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盟
  • 作者:金鹿
  • 发布时间:2022-04-01 02:14:0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考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时强调的“着力加强基础研究”的指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盟学术部近期以学术问卷调查的形式,就我院科技工作者感兴趣的组学问题做了调研,并基于调查结果和当前疫情情况,于2022年3月29日联合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蛋白质及代谢组学技术简介及SCI文章思路解析”的线上讲座,共有70余名我院的科技工作者进入会议直播间聆听学习。

本次讲座由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邀嘉宾孙文风博士主讲,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孙博士简单介绍了代谢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的概况和用途,重点讲解了如何利用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联合分析的方法完成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等方面的实验和技术路线设计,并以发表的高水平文章为例,指导大家从多角度拓展数据挖掘思路。课程理论知识、经典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使参加讲座的人员充分理解和掌握了蛋白质及代谢组学技术的核心要点,为在以后的工作中借助这两样“武器”,更好地开展研究打下了基础。

本次学术交流,对进一步拓展我院科研工作者的学术视野、提升专业技能,促进多学科的交融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首页图.png  图1.png  图2.jpg

    


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盟 金鹿供稿/李军燕供图 孙峰成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