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琇书记参加“第四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启动仪式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张志芳
  •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4: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6-27日,第四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我院翟琇书记参加了启动仪式,付晓峰等8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推进燕麦荞麦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位专家学者、280余位科研单位代表、20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前往察右前旗玫瑰营万亩燕麦种植基地、察右中旗有机燕麦种植基地、乌兰察布市燕麦院士专家工作站现场参观考察燕麦长势,7月28日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人员召开中期考察会议,在商都县进行观摩。

我院燕麦课题育成并通过国家小宗粮豆鉴定委员会鉴定蒙燕1号、2号和3号的在乌兰察布院士工作站和商都县的品种展示田进行展示。在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和内蒙古财政示范推广项目的共同支持下,在我院燕麦课题与乌兰察布农林科学研究所、商都县农牧与科技局研究人员共同努力,通过晚播和密植等栽培技术和保水剂的施用,饲用蒙燕1号和3号及裸燕麦蒙燕2号在商都县七台镇水改旱后的旱地品种展示田及蒙燕1号在三大顷三大洼核心示范区(100亩)长势良好,为新品种在商都县的推广垫底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