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刁其玉研究员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李九月
  • 发布时间:2021-07-20 11:58: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16日下午,应畜牧研究所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刁其玉研究员来我院做了题为“《反刍动物养殖实施低碳减排的策略与技术》的学术讲座。刁其玉研究员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反刍动物饲料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二级研究员;国家肉羊产业体系饲料与营养功能研究室主任;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奶牛营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农业低碳协会理事长。此次讲座由畜牧研究所所长薛树媛研究员主持,我院部分科技人员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刁其玉研究员分别从全球性气候变暖与甲烷排放之间的关系与未来趋势、反刍动物甲烷减排意义、不同动物甲烷排放量、生成机制与调控技术、检测技术、生产中低碳减排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会科研人员和学生就该领域科研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按照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刁其玉研究员结合生产,详细讲解低碳减排措施与方法。并倡导畜牧业科研人员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生产中,加强系统科研理念,注重环保意识,自身做起,减少碳排放,发展绿色畜牧业。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