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蒙”重点行动专项“鄂尔多斯市现代农业节水和水肥精准调控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水资源高效利用课题顺利通过年度中期巡查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张鹏
  • 发布时间:2021-07-20 11:52:5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15日,我院承担的鄂尔多斯市“科技兴蒙”重点行动专项顺利通过项目中期巡查。项目中期巡查组由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草原科学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鄂尔多斯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等5家单位组成,共计30余位研究人员参加了巡查工作。

7月15日上午,我院作物所所长赵沛义研究员和资环所任永峰副研究员对课题试验示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巡查组了解了各个试验设置的目的与意义及实施情况,对试验中出现的初步成效进行了评价。巡查组认为试验设置合理,各个试验联系紧密、成果显著,充分体现了课题设置的初衷。同时,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贾汝敬局长一行人在准格尔旗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课题在麻黄塔小杂粮生产技术示范园区的试验示范,详细地询问了项目具体内容和目前实施情况,认为项目实施对准格尔旗旱作农业生产工作具有较大促进作用,希望借助课题的实施带动本地区旱作农业生产技术进步,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实现农业水资源可持续利用。7月15日下午,我课题组考察观摩了其他课题试验示范田,学习借鉴了相关技术和经验,并对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

7月15日晚,项目巡查组听取了各个课题主持人关于课题进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工作,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总结归纳和集中讨论。巡查组认为我课题严格按照项目执行进度进行,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对准格尔地区农业生产起到了示范作用,能够提高旱作农业栽培技术含量,达到项目实施效果,期望课题能够再接再厉直至项目完满完成。最后巡查组一致认为课题顺利通过项目中期巡查。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