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内蒙古农业技术推广站共同推进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工作

  • 文章来源:作物所
  • 作者:张鹏
  •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2:2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3月24日~25日,为更好的推进落实“内蒙古沿黄河流域面源污染靶向性生态防控技术集成示范”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我院旱作节水技术专家赵沛义研究员作为该项目呼和浩特和鄂尔多斯地区技术咨询专家,与内蒙古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傅晓杰研究员、冯志国研究员、包菡农艺师前往鄂尔多斯市、托克托县、和林格尔县进行了调研并落实试验示范田。

24日上午,在准格尔旗农牧和科技局秦瑞军副局长主持下,沙圪堵镇政府、鄂尔多斯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沙圪堵镇乡村振兴办等多家单位参加了会议,各单位对项目实施目的、具体实施内容和选点要求进行了深入了解,一致认为项目符合当地农牧业经济发展需求,愿意密切配合,以促进项目顺利开展。24日下午,在准格尔旗农牧和科技局秦瑞军副局长的陪同下,调研组分别赴初步选定的几个乡镇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地现有生产情况、种植技术及面源污染防控等内容,最后在准格尔旗盛原种业养殖场会议室议定了实施方案和示范地点。25日,在呼和浩特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庞云主任、郭云汉副主任等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大龙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内蒙古犇腾牧业有限公司等大型种植企业调研,赵沛义研究员针对当地玉米种植过程中仍存在的施肥量大、灌水量高及养分投入时期不科学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此次调研,为进一步完善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和经费预算,进一步解决黄河流域肥料投入量大、利用率低、流失严重;地膜残留量大、回收难;秸秆综合利用率低等问题提供了防控依据,对促进黄河流域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技术支撑作用。

图1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相关单位探讨

图2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沙圪堵镇不拉村示范田考察

图3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沙圪堵镇特拉沟门村示范田选点

图4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沙圪堵镇纳林村落实示范田

05.jpg

图5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秸秆综合利用调研

06.jpg

图6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落实示范田

图7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了解施肥情况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