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露地蔬菜农药化肥减施技术测评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9-18 10:41:4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15日-16日,根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露地蔬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要求,由子项目主持单位甘肃农业大学在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和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组织召开了“露地蔬菜农药化肥减施技术测评会”,其中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和蔬菜所分别承担完成 露地蔬菜(辣椒、胡萝卜)农药和化肥的减施技术相关工作。参加本次测评会的专家和领导有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蔬菜研究所谢丙炎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胡俊教授、崔世茂教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段玉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站陈阳高级农艺师,甘肃农业大学冯致研究员和吕剑博士,植保所白全江所长及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同行。9月15日,首先在通辽市开鲁县东风镇东风村举行了辣椒农药化肥减施技术测评会,开鲁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左明湖主任介绍了开鲁县辣椒生产情况、技术负责人席先梅研究员、杨志刚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辣椒农药和化肥减施技术试验示范概况并进行了现场测产。

 

9月16日,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乌素图镇三排地村举行了胡萝卜农药化肥减施技术测评会,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胡瑞峰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当地胡萝卜的生产情况,席先梅研究员和张艳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胡萝卜农药和化肥减施技术试验示范情况,并对胡萝卜示范区进行了现场测产。现场测评会后,在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会议室,席先梅研究员、张艳萍研究员和杨志刚副研究员分别用PPT详细汇报了各自承担的研究内容和试验结果,各位专家在听取报告后,提出了对试验区农产品品质和土样进行除草剂残留测定等具体建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