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新技术交流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 文章来源:草原所
  • 作者:文素英
  • 发布时间:2019-08-29 14:24:4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创新与应用,保障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2019年8月9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了“第三届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新技术交流会”。会议由生物农药与生物防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青海省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青海省植物保护学会协办,国网技经(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24个省市、自治区研究院所、高校和相关企业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草原研究所温素英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题为“生态植保与绿色发展”,旨在加快我国绿色防控技术和产品与有机绿色种植用户的对接,促进我国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2019年8日10-11日,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病虫害防治处杨普云处长作了《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与对策》的报告,业界知名专家邱德文、杨自文、刘胜毅、冯国忠研究员,陈捷、郭坚华、何月秋教授等专家学者都作了专题报告,其研究深入全面,各具特色,多数居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开阔视野,感受深刻,颇有启迪。与会者表示,一定团结协作,努力解决生产中的重大需求问题,不负重任。大会通过搭建国内绿色防控新技术、新产品与用户传播交流平台,充分展示了我国近年来绿色防控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生物农药相关企业与种植业合作社的蓬勃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