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景宇鹏
  • 发布时间:2019-08-14 16:51: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我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的发展,2019年8月6日-8月9日,以“植物营养与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办,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农业农村部西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国家紫色土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基地、重庆市水肥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区从事植物营养与肥料教学、科研、管理和生产服务单位的180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资环所赵沛义研究员、段玉研究员、狄彩霞副研究员、张君副研究员、任永峰副研究员、景宇鹏副研究员和臧博宁实习研究员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会议邀请了张福锁院士等9位专家作大会报告,设立植物营养生物学、化学肥料、生物与有机肥料、新型肥料、绿肥技术、养分循环与环境、肥料工艺与设备、施肥技术、青年科技工作者、农化测试技术、农业农村部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群共计11个分会场,分学科领域开展了学术研讨。我所景宇鹏副研究员在绿肥技术分会场做题为“种植绿肥对河套平原盐渍化土壤改良效果的研究”的学术报告。2019年学术年会闭幕后,任永峰、景宇鹏和张君3位博士赴重庆市合川区参加了由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果园及林下栽培岗位团队组织的果园绿肥现场观摩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现代植物营养学的特色、研究的核心以及新时代科学施肥与养分资源综合管理思路与技术,丰富了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内涵,创新了植物营养理论与技术,为更好实现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