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财政推广示范项目“河套灌区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技术指导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郭晓霞
  • 发布时间:2019-08-02 15:35:2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特色作物研究所苏文斌研究员主持的内蒙古自治区财政推广示范项目“河套灌区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组织开展了病虫草害防治、现场指导及观摩。参加人员有项目团队成员5人,乌拉特前旗旗长助理杨志刚,乌拉特前旗农牧局种子管理站站长刘永泉和甜菜种植大户唐利云等。

项目主持人苏文斌研究员讲述了围绕以节水技术和机械化作业为核心,适宜于机械化作业的甜菜优良品种、合理群体构建、节水灌溉技术、科学施肥、中耕、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及相应的机械化配套技术集成等内容,并提出了甜菜生产的注意事项及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目前甜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大家一致认为在河套灌区实行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栽培技术,打破了过去传统种植甜菜的模式,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对乌兰特前旗农业结构调整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通过示范可推动河套灌区甜菜种植,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