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 “东北西部玉米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 项目在兴安盟召开现场观摩及培训会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杜磊
  • 发布时间:2019-07-17 12:01:4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9日,由我所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东北西部玉米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在兴安盟召开了农药减施技术现场观摩与培训会,本次观摩与培训活动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和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站主办,兴安盟植保植检站和科尔沁右翼前旗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协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王凤乐研究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春玉米双减项目首席/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何康来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何雄奎教授、课题主持/吉林省农科院植保所常雪副研究员,以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处胡明处长、植保所所长白全江研究员、杜磊副研究员、内蒙古植保植检站课题参加单位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的相关活动。来自全区各盟市植保植检站、兴安盟和通辽市等重点玉米种植旗县的植保科技推广人员、种植大户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培训活动。

本次观摩培训活动旨在展示我区东部春玉米产区生产过程中化学农药减量增效的关键技术环节及相关产品在减量中的效果,在观摩会现场,由我所杜磊副研究员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示范园区内采取的主要技术措施以及除草剂减量后的实际效果,配合相关企业产品演示、系统展示了病虫预警系统、农药助剂、专用喷雾器喷头、赤眼蜂防治技术、无人机飞防等农机、农艺措施在化学农药减量工作中的具体应用。观摩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室内进行了集中授课培训,由中国农业大学何雄奎教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凤乐处长以及我所杜磊副研究员分别从高效精量施药机械、除草剂合理使用、除草剂减量增效措施以及草地贪夜蛾防控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由国内几家公司对其主打产品进行了集中介绍。本次活动提高了农业技术人员对化学农药减量工作的认识,丰富了农药合理使用的知识技能,进一步强化了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双减”任务完成的技术支撑。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