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成畜牧专家团队赴兴安盟突泉县参加“农牧厅产业扶贫科技包联”技术培训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杨燕燕
  • 发布时间:2019-07-04 16:40: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614-15日我院畜牧研究所所长达来研究员、综合试验示范中心主任薛树媛研究员、畜牧研究所田瑛研究员、杨燕燕副研究员以及兽医研究所杨斌博士组成扶贫专家团队赴兴安盟突泉县参加了“农牧厅产业扶贫科技包联突泉县种养业生产技术培训班”。培训会由我区农牧厅植保站组织,来自县、乡镇的技术人员、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和新型职业农民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14日上午是专题讲座培训,我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主任薛树媛研究员、兽医研究所杨斌博士、畜牧研究所杨燕燕博士分别从营养调控与粗饲料开发利用、羊疾病防控及羊繁育技术应用角度对开展科学养羊、提高养羊经济效益的实用技术与养殖理念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14日下午,我院扶贫专家团队对地方牛、羊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养殖现状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15日上午,在我区农牧厅植保站与突泉县农牧业局的组织下,我院扶贫专家团队对各乡镇防疫员集中进行了问题解答指导,并针对兴安盟当前畜牧业发展现状及资源优势,对兴安盟畜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解疑问答会后,我院畜牧研究所田瑛研究员对参会的近50名乡镇防疫员进行了肉羊同期发情、B超妊娠检测技术的操作指导。

在两天的技术培训和现场调研中发现地方养殖企业和牧户对科学技术的高度热情与渴望,培训时听课认真,并积极踊跃地向专家进行问题提问,会后大家普遍反映收获颇丰,此次培训,取得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