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所学术交流会简报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赵远征
  • 发布时间:2019-06-11 17:12:4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6月10日,植保所特邀美国缅因大学农业与食品学院专家郝建军博士到我所作报告,郝博士多年从事马铃薯土传病害研究工作,主要开展利用生防菌剂调控土壤微生物区系达到控制马铃薯土传病害的相关工作。郝博士做了“土壤微生物群落对马铃薯疮痂病发生的影响”专题报告,植保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

报告中介绍了马铃薯疮痂病发生流行规律及防控技术,提出利用生防菌剂调控土壤微生物群落、优化土壤环境以及减轻马铃薯土传病害的发生危害。通过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并加强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综合作用来提高植物抗病性并降低病害的发生。目前,利用生防菌剂防治作物病害是解决农业污染和生态修复的重要手段。针对马铃薯病害多发及防治困难等问题,我所研究人员与专家进行了相关交流,并探讨了中美两国马铃薯病害防治的最新研究进展。现代农业的发展和分子生物学技术手段的成熟使马铃薯病害防治研究具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提高了生防微生物的筛选效率,从而使生防菌剂防治更好应用到马铃薯土传病害的防治当中。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开展,全所科研人员获得更多病害防治研究进展和相关技术,收获颇多。与专家的讨论和交流更好地扩宽大家的研究思路,更好地引导研究工作的开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