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内蒙古中西部生态脆弱区‘草-畜’生产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 文章来源:草原研究所
  • 作者:温素英
  • 发布时间:2019-03-21 16:27:3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内蒙古中西部生态脆弱区‘草-畜’生产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启动会,于2019314日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大楼12楼召开。会议由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红梅副院长主持,内蒙古农业大学芒来副校长、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张宗文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内蒙古农业大学科研处铁牛处长、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王忠武副院长、项目主持人韩国栋教授以及各参加单位课题负责人、主要执行人和特约专家都出席了启动会。我院草原研究所副所长孙杰研究员、温素英研究员和张琼琳研究实习员等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3日15日,首先,项目主持人韩国栋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思路和设计,参加单位的6位课题负责人就各自课题提出科学问题和实验设计、实施方案以及预期成果等,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其次,大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草业界知名专家王德利、白永飞、张英俊、牛建明、孙海洲和董宽虎等人依次发言,对项目提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与会者表示,一定团结协作,努力解决生产中的重大需求问题,不负重任。

在“内蒙古中西部生态脆弱区‘草-畜’生产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科技重大专项中,我院草原研究所承担课题“节水型人工草地饲草增产增效技术研究”,具体研究内容为集成区域 “草-畜”生产体系可持续高效技术模式,在试验基地选择有种植条件的家庭牧场或其它形式生产单元,采用水肥一体化田间管理模式,单播或混播优质高产牧草品种,培育放牧利用或打草利用人工草地,以调节生产体系内草畜季节性平衡问题,缓解牧草短缺和家畜冬季营养不足现状。在耕地资源充足的试验基地,采用控制灌水的条件,种植筛选高产牧草品种,为区域高效人工草地建设推荐牧草品种与节水高效种植管理技术。项目在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乌拉盖行政区和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3个试验基地实施。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