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研究员参加国家农业行业标准内部检测启动会

  • 文章来源: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
  • 作者:牟英男
  • 发布时间:2018-10-18 11:24:4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规范向日葵种子市场,加强向日葵品种登记管理,解决生产中品种纠纷等问题。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相关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吉林省白城市农业科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共同起草了国家农业行业标准《向日葵品种真实性鉴定SSR分子标记法》。

2018年10月9—12日,在吉林省白城市农业科学院召开国家农业行业标准《向日葵品种真实性鉴定SSR分子标记法》内部检测启动会。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于海峰研究员、团队成员牟英男以及来自标准起草单位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白城市农业科学院张曼博士对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标准内容逐项进行了研究并提出相应修改意见,对今后开展此项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进行了讨论。会后,前往实验室对仪器设备使用、试剂和溶液配制及检测流程进行了实际操作。会议期间,还实地考察了白城市农业科学院的试验地及温室等,针对向日葵幼胚培养方法等育种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和学习。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