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赴乌兰察布市开展全国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张欣昕
  • 发布时间:2018-09-28 16:33:0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根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关于开展全国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的通知(农质测函[2018]88号)》精神,为落实《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点》和2018年农业质量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测行动”,进一步推进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农业农村部组织了部县农产品质检机构“双百”对接帮扶活动。我中心作为部级农产品质检机构,按活动要求,对乌兰察布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帮扶对接工作。

9月20日,我中心一行3人前往乌兰察布市开展帮扶对接工作。对接工作由我中心姚一萍常务副主任带队,姚一萍主任先实地调研了实验室基本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随后,姚一萍主任与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李强科长、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吴凯龙主任、吴海波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就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修订,人员、仪器设备档案的管理,人员岗位设置、培训,实验室运行及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了解了当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技术指导。

最后,双方就对接帮扶具体事宜进行了部署,初步制订帮扶计划:第一,利用实地考察、培训交流等方式,帮助乌兰察布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相关人员提高质量体系建设方面的业务素质;第二,被帮扶单位选派技术骨干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学习进修,系统掌握农产品相关检测参数的检测技术。第三 ,推进被帮扶单位规范管理、科学运行,改善检测实验室环境和条件,优化实验室布局和仪器设备配置使用。

通过首次帮扶对接活动,双方明确了下一步行动方案,为帮扶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