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设施蔬菜根结线虫农药减施增效防控技术培训

  • 文章来源:植保所
  • 作者:席先梅
  • 发布时间:2018-09-05 10:18: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829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联合五原县农技推广中心在五原县组织当地设施园区种植户召开设施蔬菜根结线虫农药减量增效防治技术示范与推广培训会。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席先梅博士进行专题讲座。根结线虫是一种土传性病害,寄主范围广,危害严重,随着设施的多年种植,病虫害逐年加,目前五原县隆兴昌镇部分园区已发现根结线虫,且部分棚户损失较重。培训会后发放了设施蔬菜根结线虫防治的新型药剂。自2017年以来,五原县农技推广中心积极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合作,实施设施蔬菜根结线虫农药减量增效防治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推广示范各项综合防控技术,设施蔬菜根结线虫得到了有效控制。在现场实地示范推广技术的基础上举办室内专题培训,提高广大种植户的防范意识和有效运用综合防控技术,严格实行“科学植保、绿色植保、公共植保”的植保方针,着重抓好农业、物理防治措施,配合化学及生物防治,有效地预防危害,促进设施农业健康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