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所科技人员赴陕西西安参加了“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任永峰
  • 发布时间:2018-08-13 10:18:3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8年8月6日-8日,我院资环所赵沛义研究员、史培副研究员、张君副研究员、任永峰博士和梁俊梅硕士等赴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了“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联合农业部西北植物营养与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和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资源环境领域科研人员近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以“促进肥料、食物健康与绿色发展,增加相关学科的相互交流”为主题,设置了“植物营养生物学”、“化学肥料”、“生物与有机肥”“新型肥料”和“绿肥技术”等9个分会场,全面涵盖了植物营养与肥料各研究方向,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白由路理事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美国科学院Luis Herrera-Estralla外籍院士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周建斌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资环所科技人员主要参加了“绿肥技术分会场”、“农化测试技术专场”及“化学肥料分会场”的各项议程并听取了相关学术报告,会后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主要为绿肥品质资源的引进、绿肥培肥地力技术、4R养分管理技术和养分专家系统开发应用等。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施肥管理目标,丰富了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内涵,为更好实现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