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示范县实用技术培训会在武川县举办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高宇
  • 发布时间:2017-12-22 08:27:2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7年12月21日,以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赵沛义研究员为站长的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在武川县第二中学会议室举办了旱作农业及绿肥作物培肥土壤实用技术培训会。武川综合试验站包括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和清水河县、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和五原县及乌兰察布丰镇市共5个示范县,此次培训由试验站依托单位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联合武川县农牧业局共同举办。培训会上武川县农牧业局张雄副局长作为试验站武川示范县负责人向与会人员简单介绍了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建设和当前化肥零增长背景下发展绿肥产业对提高耕地与农产品质量、实现节能减排并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建议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把绿肥培肥土壤、提升有机质作为一项主要措施在生产中利用。赵沛义研究员从绿肥作物服务主作物意识、向日葵抗旱丰产栽培与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绿肥作物适宜品种选择、绿肥作物在土壤培肥和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在现场互动环节对农民提出的生产实践问题进行了积极解答。武川县包括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发放包括中国主要农区绿肥作物生产与利用技术规程、绿肥饲草作物与粮油作物间作轮作技术、马铃薯与绿肥作物间作轮作技术、绿肥科普知识等宣传材料4类400多份,并在武川县电视台进行了报道。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