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研究所科技人员参加国家蔬菜科技与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 文章来源:蔬菜研究所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7-12-21 08:27:2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2月9日,由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承办的“国家蔬菜科技与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副院长梅旭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方智远、李天来,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汪学军副司长、种植业管理司杨礼胜副司长,以及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蔬菜研究所王永副所长和特聘专家关慧明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国家蔬菜科技与产业创新联盟章程》。选举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担任“蔬菜联盟”理事长。“蔬菜联盟”由专家咨询委员会、20位副理事长、38个常务理事单位以及145个理事单位组成,其中我院蔬菜研究所为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

  蔬菜联盟的宗旨是顺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要求和蔬菜产业发展新需求,以市场消费需求为导向,逐步实现蔬菜生产品种专用化、种植区域化、生产机械化、经营产业化,形成蔬菜发展的新格局,蔬菜联盟以培育发展顶级品牌、创建互利共赢联合体为落脚点,把蔬菜联盟打造成引领蔬菜产业科技发展方式转变的高地和样板,提升我国蔬菜产业水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蔬菜产业为最终目标。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