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列当合作交流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云晓鹏
  • 发布时间:2017-12-04 08:27: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7年11月23—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杂草首席专家张朝贤研究员、黄红娟副研究员、魏守辉副研究员,浙江大学周伟军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赵君教授来我所进行向日葵列当合作洽谈,我所白全江所长及其向日葵团队参加交流。

  23日进行了会议交流,白全江所长首先将近年来在向日葵列当应用基础研究的情况做了介绍,各方介绍了各自目前研究内容、进展。之后合作各方针对目前向日葵列当在我区乃至全国发生危害情况,研究确立下一步工作思路、研究内容,并对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讨论。

  24日,在甘肃同辉种业孙经理等陪同下,各位专家赴四子王旗吉生泰、白彦花等向日葵列当发生危害严重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向日葵列当在当地发生危害情况,及同辉种业在抗列当育种方面的进展。

  最后,合作各方均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范围,在列当种类鉴别、鉴定体系建立、发生危害模型、互作机理、防治技术和抗性材料挖掘等多个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为向日葵列当防治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区特色向日葵产业良性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