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2-15 19:53: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匈牙利地方发展部于201252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第四次农业合作工作组会议,中匈两国农业部签署了《关于建立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的谅解备忘录》,并提出成立“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中方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牵头参与落实;匈方由圣•伊斯特万大学作为代表牵头参与落实。

       20121019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启动仪式。双方有关领导、专家和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启动会。会上为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揭牌并签署了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作物资源交换、畜禽地方品种遗传资源引进、肉羊、肉牛、奶牛繁育技术、生物技术利用、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农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依托“中匈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这一平台,双方开展技术合作,以项目为依托,广泛开展合作研究和技术引进,进行资源交换,技术引进。通过项目的实施落实,全国科研单位相同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了,实现了引进资源的共享和再创新,同时促进了“中-匈中心”参与各单位与匈方各科研机构的交流与沟通,发挥各自的优势,逐步拓展科研合作项目的“宽度和深度”。在人才合作方面,互派科技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派遣优秀年轻科技人员作为访问学者,学习对方先进技术。

       为了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中方分别在中国与匈牙利两国召开了 “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第一、二、三、四次工作会议及农业科技合作项目洽谈会。会议的召开使得“中-匈中心”成员进行培训、经验交流和工作总结,更好地开展合作,推动中匈两国农牧业的稳步发展。

       双方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国—匈牙利两国农牧业科技合作的深入发展,为中匈两国农牧业发展做出贡献。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的成立,为扩大双方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提高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农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研管理处 供稿/供图 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