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糖料改良中心呼和浩特甜菜分中心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11 11:23:3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国家甜菜产业技术体系是目前我国启动建设的50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之一,由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综合试验站二个层级构成。甜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由3个功能研究室组成,育种与种子研究室、病虫害防控研究室和栽培土肥研究室,研发中心设首席科学家1名、功能研究室主任3名和14名岗位科学家;在甜菜主产区设立综合试验站10个,每个综合试验站设1名站长。

  甜菜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依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建设,首席科学家为我院白晨研究员,同时我院拥有甜菜栽培土肥研究室主任、华北区栽培岗位科学家1名;华北区育种岗位科学家1名,包头综合试验站站长1名。

  甜菜产业技术体系主要是围绕甜菜产业发展需求,进行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集成和示范;收集、分析甜菜产业及其技术发展动态与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向社会提供信息服务,为农户开展技术示范和技术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撑;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农业区域创新能力,增强我国甜菜产业的竞争力。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