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内蒙古玉米小麦区域技术创新中心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2-11 11:21:5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内蒙古自治区玉米小麦区域技术创新中心是2006年“国家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国债项目”,国家投资1481万元。中心建设4个实验室:生物技术室、育种室、栽培生理室与小麦品质分析室。拥有108台(套)先进的仪器、设备,总价值逾900万元,可以开展育种、栽培、生理、分子生物学研究。

  中心任务:

  1.服务目标:建成科研与生产、育种与栽培紧密结合的新型科研实体,组织和协调内蒙古玉米、小麦科研联合攻关,培养人才,交流信息,进行合作研究,增强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能力。

   2.技术目标:重点是对育成的优质玉米、小麦新品种进行综合配套技术集成,优化玉米、小麦区域布局,提高综合效益。

   3.管理目标:紧密围绕玉米、小麦技术创新这一中心任务,以资源创新、遗传育种、栽培、土壤肥料、生理生化、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等学科为支撑点,建成多学科联合协作、基础设施及设备先进、管理机制优良的内蒙古玉米小麦区域技术创新中心。

   4.建成后主要任务:(1)玉米、小麦种质资源创新;(2)新品种选育;(3)区划与种植制度改进;(4)栽培技术与栽培生理研究;(5)培养人才;(6)承担国家和地区重大科研项目;(7)承担国家和地区区域试验任务;(8)为生产提供新品种和配套栽培技术;(9)组织合作研究、协作攻关;(10)开展信息交流与技术服务。

 

科研管理处 供稿/供图 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