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文章来源:蔬菜花卉研究所
  • 作者:高婧
  • 发布时间:2022-10-28 15:31:4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院里的总体部署,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观看大会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会后提交个人学习心得。 

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按照院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有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学习教育工作,依托微信、钉钉、学习强国等平台,扎实抓好线上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开展学习,认认真真组织交流研讨。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于20日召开支部委员会线上会议对近期的学习计划和方案进行讨论,确定支部在近期开展系列学习活动:1、通过《北疆先锋》党建电视栏目,收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共5期;2、组织全体党员线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全文;3、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线上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精神;4、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交流学习心得。

3.png

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觉主动以网络、视频等不同方式进行学习,并按照支部要求,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收看《二十大代表风采》特别报道,并在微信群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04.png

22日下午,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永在领学了报告全文后,讲授党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农业科研发展创新”,重点与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三农”关键词,“脱贫攻坚战”“农业强国”“粮食安全”“城乡融合”“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美丽中国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系统保护”等。他讲到要深入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内涵要义,结合工作实际谋划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特别是聚焦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在关键技术领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争取推出更多原创性、引领性、实用性科研成果,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支部书记王永表示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要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学习,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推动农业科研发展创新。

05.png

经过了系列的学习活动,25日下午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专题研讨会,就近期的学习内容,心得体会进行研讨和交流。支部副书记杨志刚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且内容丰富,通过学习总结了6个印象深刻的内容,“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提法”“高质量发展”和“意识形态”。大家对他的学习分享都表示认同,当青年党员刘燕和康立茹分享十年家乡的变化和农村十年里现代化的变革,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党龄均超过三十年的张颖力、孙国琴和梁艳荣也分享了自己经历的变革,出生在60年代的她们,亲身经历了国家的发展,从贫穷落后到现在的全面脱贫经济飞速发展,中国共产党从未改变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身为老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继续为科研生产奉献一份力量。全体党员、积极分子都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以理论联系实际,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挥洒汗水,在兴农、强农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6.png

最后支部书记王永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总结发言,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庆祝党和国家在过去取得伟大成就的大会;是一次新时代高举旗帜的大会;是一次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人心坚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我深切地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目前,虽然疫情依然复杂、严峻,但是没有阻碍同志们工作学习的热情,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依然井然有序的继续开展工作和学习。作为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将带领全所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蔬菜花卉研究所 高婧供稿/高婧供图 王永、杨志刚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