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所党支部、环发所党支部、鄂托克旗政府办党支部和鄂托克旗农牧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4-03 09:56:5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促进旗县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的提升2023年3月23-24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质检所党支部)、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环发所党支部)、鄂托克旗政府办党支部和鄂托克旗农牧局机关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开展“铸牢农产品安全防线、守护老百姓舌尖安全”主题党日活动。质检所从事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面的专家、技术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按照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日程安排,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于3月23日下午前往鄂托克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站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交流。首先,鄂托克旗农牧业综合检测站站长从仪器设备、人员、检测工作的开展、经费保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检测站的业务运行情况。接着,质检所党支部书记孙峰成同志进行了发言,重点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意义以及活动安排。紧接着,一行人员在检测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深入到检测站的实验室,对检测站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和检测站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面对面的技术交流。最后,在检测站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座谈,所有与会人员都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质检所党支部书记孙峰成同志和鄂托克旗农牧局领导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技术交流成效显著。

图片2.png

         3月25日上午,四个党支部联合共赴鄂托克旗桃力民红色抗日根据地进行红色文化教育观摩学习。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桃力民红色抗日根据地陈列馆》主题展览。桃力民抗日根据地陈列馆分为“桃力民来了共产党”、“党领导咱们打鬼子”、“党的统一战线是法宝”、“人民的力量大如天”、“永远跟着共产党”五个单元。陈列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历史脉络清晰,通过浮雕、油画、雕塑、泥塑、硅胶人等场景再现历史,并通过声光电及重力感应等前沿科技手段提升观展效果,展现了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桃力民地区蒙汉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巨大的贡献。一幕幕感人故事、一幅幅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独立解放和民族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浮现脑海,无不让所有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图片3.png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奔赴桃力民抗日根据地旧址进行红色教育学习观摩。入党宣誓墙前面,所有党员佩戴党徽衣着整齐、精神饱满,在质检所党支部书记孙峰成同志的领誓下激情豪迈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声音嘹亮,荡气回肠,铮铮誓言响彻桃力民抗日根据地旧址 宣誓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桃力民抗日根据地旧址,每一个院落,每一个窑洞,每一人物塑像每一个物件所有人思绪带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革命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自不易。

图片4.png

3月25日下午,在环发所李彬同志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鄂托克旗人民武装部,与人武部的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座谈对人武部了深刻的认识。

图片5.png

通过本次主题当日活动,作为农牧业科研人员,大家深切领悟到农牧业科技事业任重道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革命奋斗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所有人员,激励所有农牧业科研人员勇于担当新的历史使命,抓住良好机遇、弘扬革命奋斗精神、努力为农牧业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同志们都纷纷表示,学习并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奋斗精神,不负重托、协同创新、求真务实、众心向党,用心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农牧业科技创新工作,以扎实过硬本领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质检所党支部、环发所党支部、鄂托克

政府办党支部和鄂托克旗农牧局机关党支部

202303月27日










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郭志刚供稿/曹凯慧供图 孙峰成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