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传宗副院长参加“最强党支部”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8-01 16:16:2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26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与我院机关党委党支部、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建引领,聚力种业创新”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传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直属机关工委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俊杰,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丁丽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刘文,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宝华,蔬菜花卉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永,副所长姜伟及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主持。

封面.JPG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第二项议程,蔬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永领学了“党建引领种业创新”相关内容。学习包括我国进行种业振兴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的系列讲话,党和国家关于种业振兴出台文件,自治区关于种业振兴方面出台政策文件,我院及蔬菜花卉研究所在种业振兴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等五个方面。

随后,农牧科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介绍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亮点。一是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执行较好,各支部按照机关党委下发的“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二是将“办实事”融入本职工作中,做到了“用党的话讲业务的事”,在党建与业务互促共建方面,有了明显成效。三是与业务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各单位之间的交流联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联合开展活动,打开了党建促业务的新思路。四是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我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积极推进科研专家走基层活动,切实满足了农牧民的技术需求,仅“内蒙古巾帼科技服务走基层”一项活动就派出服务专家150人次,线上线下培训农牧民13500余人。

2145309390.jpg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俊杰对我院机关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蔬菜花卉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及为自治区蔬菜种业发展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不仅对我国种业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对农牧业科学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农牧业科学院党组对机关党建重视程度高,“一岗双责”抓党建落实到位,农科院机关党委的工作热情高,工作能力强,相信在以后的基层党建工作中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蔬菜花卉研究所作为最强党支部起到了示范效果,今后要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机关党委要根据职能要求,把党员教育好,把群众服务好,打造示范点,塑造党建亮点,实现党建业务共赢。

于传宗副院长对直属机关工委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主题活动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直属机关工委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以党日活动的形式来我院指导工作,对我院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应积极梳理党建工作,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工作。他强调我院近些年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尤其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做出了表率。各支部和单位应及时的总结并作好宣传,打造亮点,塑造典型,将典型事迹案例宣传推广出去。作为蔬菜花卉所“最强党支部”建设的联系人,于传宗副院长还就蔬菜花卉所“最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组织生活,注重建章立制,为全院支部做表率;二是持续打造“红色先锋,助农有我”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单位技术优势,为自治区蔬菜产业发展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三是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多学习、多总结,着力避免“两张皮”现象发生。

座谈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蔬菜花卉研究所试验场。食用菌、辣椒、番茄、洋葱、大葱、胡萝卜、甜瓜等课题主持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方向、承担项目、试验情况等工作内容。

图5.JPG

    本次活动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围绕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种业问题,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深入学习党中央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种业创新工作重要方针、政策,增进机关工委与科研单位的相互了解,有效促进各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蔬菜花卉研究所 高婧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