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战远院长指导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9:4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年7月25日,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环发所)党支部邀请路战远院长指导“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并集体学习院党组书记翟琇关于《放权、松绑、激励、服务》的专题报告及我院《2022年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内容,环发所党支部除1位党员请假外均参加了会议。

图1.jpg

会上,路战远院长强调“最强党支部”建设要立足本职工作,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通过坚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建立健全支部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支部委员要明确职责分工,发挥每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并积极调动普通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改进和完善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路战远院长对环发所在党建、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是两位一体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是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现代农业的有力保障。农业科研领域的党员同志要克服平台、项目、环境、人员短缺等方面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的科研项目。科研工作要着眼于耕地质量的提升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要通过学术讲堂、学术报告等形式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科研人员能力提升和科研事业的发展。他强调在党支部建设方面,要学习先进党组织的经验和做法,并不断创新适合环发所党支部特点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要通过科研事业的发展,不断推动党支部的政治能力、组织能力、服务能力的提升。环发所要以“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黑土地保护”、“盐碱地治理”为契机,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联系,与基层党组织通力协作,完成各项攻坚任务,为国家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2.jpg

         路院长的讲话为环发所党支部建设“最强党支部”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鼓舞了每个党员同志的工作热情。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高宏艳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李焕春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