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成果转化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文章来源:成果转化处
  • 作者:王治宇
  • 发布时间:2022-07-04 16:16:4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建党节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以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部门工作紧密联系,使得部门工作行之有路、行之有依、行之有效,成果转化处党支部于2022年6月30日上午组织开展为期半天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日活动。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孙海洲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受邀参加,任龙梅处长列席旁听。活动由凤英书记主持。

01.jpg

凤英书记作题为《科技成果转化迎来重要政策突破 ——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认识和体会》的讲党课,课程内容以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为对象,对其在全区、全国范围内的政策进行解读及现状分析;对其在农牧业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模式进行解析;对成果转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此次党课是对专业知识与政治理论地紧密结合,为更好地开展部门工作提供政治理论支撑;此次党课是对部门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有效提升,为更好地开展部门工作政策解读指导。此外,凤英书记提议将“读书分享会”列为支部学习的新形式,全体党员通过阅读分享,提高政治觉悟,拓宽视野,保持政治理论先进性;通过阅读分享,提升专业知识积累与学习能力,积累沉淀,准确把握国家政策的风向标。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贾晓清做题为《关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分析》的主题发言。发言从农牧科学院实际出发,结合党领导下的方针政策,详细阐述了我院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等方面内容。发言生动、真诚,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干部,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干部争做有担当的好干部。

04.jpg

孙海洲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探讨了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的落实以及我院成果转化的下一步思考。一是着力增强创新成果源头供给能力,项目立项统筹规划,培育高价值成果,创新与转化有效衔接;二是发挥产业延链补链的科研优势,学科深度融合,加强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转化方式。三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科技成果跟踪管理,促进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处 王治宇供稿/王治宇供图 任龙梅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