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与离退休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100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3:1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4月22日下午,党办与离退休处联合党支部在工会616办公室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之“艰苦奋斗 奋发图强”教育影片。

 影片讲述了“铁人”王进喜以及他的1205钻井队,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以“宁可少活20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勇气和但当,在大庆完成了惊天动地的壮举;铁掌大寨人,用血和汗水,历经5个春秋,铸就全国农业一面鲜红的旗帜;最美奋斗者焦裕禄,身先士卒,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临终唯一要求是:将自己埋在兰考的沙堆上,他要看着后人把沙丘治好;“甘当一颗螺丝钉”的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他说“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把短暂生命的全部光和热都奉献给了为人民服务。此外,影片记录了一些鼓舞人心的文艺作品:《我们走在大路上》《东方红》等;它们与那些感人事迹共同描绘了一幅属于中国人民的伟大的精神蓝图。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有的讲到亲临大寨参观教育的切身感受:震撼、惊叹;有的讲到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条件清苦,精神食粮富足;有的讲到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最后,支部副书记杨秀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2.png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