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研究所党支部赴清水河八龙湾村开展“学党史,下基层,送技术,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品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03 16:11:5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响应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2021528日,我院畜牧研究所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薛树媛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清水河县八龙湾村,开展了“学党史,下基层,送技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品党日活动。呼和浩特市农牧局杨占卿、清水河县副县长张如刚同志和县里多位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由张如刚同志发表讲话。张县长在对薛树媛同志一行到来表示欢迎的同时,提到八龙湾村立足于习总书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内容,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从而筑牢“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响应《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部署。

随后,畜牧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薛树媛强调本次活动以“学党史,办实事,产业帮扶惠三农”为主题,以“学党史、下基层、送技术、办实事”为引领,加强学习、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畜牧研究所全体党员同志依托自己掌握的科学技术,给农牧民带来切实的技术支撑,从而提高其养殖水平和的经济效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畜牧研究所党支部向农牧民发放了饲料及肉羊养殖技术资料。

针对目前八龙湾村存在的肉羊品种差、繁育率低和饲养管理粗放等问题,随行的全体参与人员进一步深入到八龙湾村的羊圈中,结合当地具体情况,从肉羊选种选配和繁殖技术等5个方面分别做了评估,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形成评估报告。从而在技术指导和实物发放两个方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畜牧研究所本次“学党史,下基层,送技术,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品党日活动的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行动相结合,避免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问题的出现,还将我院的先进技术扎根于基层,推进了当地及我区乡村振兴的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