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党支部与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社发处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6-01 16:55:4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526日,我院蔬菜研究所党支部与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社发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科技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厅农村社发处党支部书记、农村科技处处长于潍带领支部党员一行10人到我院蔬菜研究所参加活动。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彦斌,我院党委书记翟琇、副院长赵举、办公室主任于传宗、党委办公室朱春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蔬菜研究所全体党员及科技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蔬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永主持。

活动中,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韩勇处长从加强联合创新供给、突出企业创新主体、统筹平台建设、建立科学成果转化机制、创新人才引进、科研体制改革等8个方面对“科技兴蒙”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农村科技处魏宝主任就科技特派员政策进行了宣讲,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提示批示精神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发展历程等内容。蔬菜研究所支部书记,所长王永书记介绍了蔬菜研究所基本情况,支部及党建情况,交流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并详细汇报了近年承担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的执行情况。随后,蔬菜所姜伟研究员、孙国琴研究员就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支部间进行了交流讨论,蔬菜所支部提出了几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科技厅党支部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在听取了蔬菜所的情况汇报后,对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蔬菜产业在乡村振兴中一定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为省级科研单位具有高水平的科研能力,科技厅将继续从政策、经费、项目管理等方面扩大科研人员的自主权,营造稳定的科研环境和基础条件,针对蔬菜所的问题和困难,将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机制改革、内蒙古特色蔬菜产业的研究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确保科研人员更好的发挥科技支撑作用。院党委书记翟琇对科技厅农村处社发处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主题活动表示高度赞扬,认为此次活动借助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契机,能够让科技主管部门深入到农牧科学院蔬菜所,了解科研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需求,听取科技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是对我们所有科技人员最大的鼓励。借助“科技兴蒙”行动,科技主管部门已经制定了一系列开展科研工作的系列政策,这是全体科技人员的福音,我们要认真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充分解放思想,聚焦主职、主业,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为十四五开好局。副院长赵举再次表达了对科技厅农村处社发处党支部一行的欢迎和感谢。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参观调研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所冷凉蔬菜工程中心实验室、食用菌工程中心和蔬菜所试验基地,询问了实验室运行情况,了解了蔬菜所辣椒、番茄、洋葱、胡萝卜、大葱的育种试验情况。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