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所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科研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0-15 10:36: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924日,蔬菜所党支部联合托克托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和双河镇大羊场村党支部并邀请机关党委宣传委员朱春侠同志,在托克托县组织全体党员和科技人员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科研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一行人先来到托克托县缸房窑村退役军人高治邦老人家中进行慰问。高治邦老人出生于1933年,参加过朝鲜战争,退役后一直从事村医务工作,老人家中并不富裕,老伴儿久病卧床,但在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国之时,无偿捐出家中仅有存款3万元,老人曾写到国家有难我分担,我家富裕我分享这种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令人肃然起敬。首先,蔬菜所支部书记王永代表全体党员向高治邦老人献上鲜花并表达了对老人的敬意,他讲到“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因该积极向高治邦老先生学习这种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志向,学习高老先生的铁肩当道义,丹心系国家的胸怀”。接着,我们邀请高治邦老人讲述他的革命故事和捐款事迹,老人从年少时的贫穷困苦,讲到抗美援朝的艰苦战争,从退役后日益幸福的生活,讲到年初突发疫情时的沉重心情,老人思维敏捷,言辞幽默,在场的众人都被深深打动。蔬菜所党员王海燕、付崇毅、高婧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老人写下“做好农业科研工作,服务农民老百姓”鼓励我们科技人员要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有担当、有奉献、有思想、有本领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

随后,一行人前往大羊场村辣椒种植基地,在院内,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互相交流今年辣椒特色产业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实地参观了大羊场村辣椒种植基地,并以现场互动的形式,进行了特色产业技术交流。蔬菜研究所支部书记王永向参会人员交流了近年来蔬菜研究所在托县开展的辣椒新技术示范、新品种推广等方面服务工作;副研究员杨志刚将近年来开展蔬菜研究工作总结出的经验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大羊场村驻村第一书记谢永生向参会人员交流了本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县农技推广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的扶持下,大羊场村大力发展红辣椒特色产业,今年大羊场村种植红辣椒已达400余亩,预计产值达320万元。全村种植其他果蔬面积也在逐年递增,为村民的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我所科技人员将继续与大羊场村委会、县农技推广中心积极合作,从籽种补贴、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支持,让村民在特色产业上增产增收,顺利迈入小康生活。特色产业技术交流结束后,自治区蔬菜研究所王永书记一行,在大羊场村第一书记谢永生、村主任樊四清等人的陪同下,到困难老党员吴钱换、宋二娃家中慰问,提前向他们送上了中秋的祝福,并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涵丰富、亮点纷呈,即弘扬了抗疫精神,学习老前辈的光荣事迹,又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凝聚奋进力量,汇成科研精神,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争做有担当、有奉献、有思想、有本领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