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精品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果推广处党支部、玉米研究所党支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8:0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基层组织力提升活动季”实施方案》中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的要求,2020年9月8日,成果推广处党支部联合玉米研究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无党派人士等共计16人,在呼和浩特市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品党日活动。

    首先,参观了大青山地区革命史展览厅。大青山地区是内蒙古革命运动的发源地,是内蒙古抗日斗争的主战场,是内蒙古民族解放运动与“九一九”和平起义的重要地区。为了能够真切地体会当年革命时代英雄们的战斗精神,大家统一着红军服装和佩戴红军帽。在展厅内,革命先烈的照片、物件和事迹,让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知,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为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并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前辈勇于斗争、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随后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成果推广处党支部书记张辉同志的领誓下,宣读了入党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决心。宣誓的那一刻,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时刻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做好农牧业科研工作。

    同时,组织进行了红色经典篇章《中华颂》朗诵和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等爱国主义现场文艺活动。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饱满的爱国主义热情,展示着激情昂扬、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最后,为了烘托年代气氛,弘扬革命精神,在大家一致邀请下,张辉支部书记即兴跳了一曲舞蹈《血染的风采》,为本次精品党日活动锦上添花。    

    此次精品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和党性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科技人员为做好农牧业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