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研究所开展“科技下基层,服务农牧民”精品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17 10:31:3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912日,我院畜牧研究所党支部联合达茂旗农牧局党总支,深入达茂旗查干哈达苏木推广中心开展主题为“科技下基层,服务农牧民”的精品党日活动,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强化宗旨信念,为牧民生产活动传经送宝。

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收官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计划筹谋的一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一年,明年,我们将迎来她的百岁华诞。在此之际,畜牧研究所的党员和所内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在研究所所长暨党支部书记薛树媛同志的带领下,一同前往达茂旗查干哈达苏木推广中心开展此次精品党日活动,包头市农牧局副局长赵永春,达茂旗农牧局局长刘英梅、副局长图力古尔和赵源斌,达茂旗农牧业局改良站闫占平,达茂旗查干哈达苏木推广中心苏达那木和防疫员石永生一同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首先由薛树媛同志代表研究所向达茂旗查干哈达苏木推广中心捐赠了饲料、盐砖和技术指导手册。捐赠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志在薛树媛书记的带领下,进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内容,学习的主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薛树媛书记还领学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实现中国梦方面的精神,既实现中国梦必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途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行动指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根本保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精神支柱的内容。号召大家要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一己之力。随后,达茂旗农牧业局的副局长赵源斌同志讲解了有关中共党史方面的内容,简要介绍了中共自成立以来至今99年间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如何保持与人民的血肉关系。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以史为鉴,坚定每位党员的信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课结束后,达茂旗的代表与畜牧研究所多位专家就家畜养殖和繁育及牲畜粪污发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研究所的党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就目前达茂旗畜牧业遇到的问题和可能的发展前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助力科研成果扎实落在牧区中。

本次联合主题的党日活动,使研究所的党员们深入到基层,切实的了解了地方牧民目前有关党的意识形态方面内容的学习情况,并加深了对当地养殖生产现状的认识,在激发大家从工作和生活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同时,也进一步点燃了党员的科研热情,极大地提高了研究所党支部内部的凝聚力。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