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科技扶贫”2020年精品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9-02 11:12:5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30-31日,我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支部联合乌兰察布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和兴和县民族团结乡黄土村党支部,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科技扶贫”为主题的精品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红歌竞赛、爱国主义教育、科技扶贫3个部分。作物所党支部于830驾车前往乌兰察布市集宁,沿途开展了红歌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共同歌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爱北京天安门》等曲目后,大家踊跃参加,气氛活跃。随后与乌兰察布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党员开展交流学习,两部门相互介绍各自业务职能情况,并交流在生产实践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就未来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会后大家参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在作物所支部书记赵沛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开拓奋进的精神动力、再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31日,作物所党支部、乌兰察布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与兴和县民族团结乡黄土村党支部及贫困户代表座谈,了解黄土村农民的生活状况、种植农作物的种类及生长情况,农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并围绕如何精准帮扶当地农业科技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交流与探讨。随后走访慰问特困户,赠送了作物所自育小麦、大麦和谷子品种的米面

    此次党日活动将科技扶贫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实地调研,拓展了“主题党日”的内涵,更增强了党员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意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付诸实际行动,把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增强扶贫工作实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注入“红色力量”。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