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后勤服务处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9-10-18 10:37:4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情怀。后勤服务处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6日,举办了主题为 《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王友平满怀激情的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同志们: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1日上午,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举世瞩目的国庆盛大阅兵仪式,聆听了习主席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十点,七十响礼炮准时鸣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的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国庆的礼炮声穿时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致敬,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东方巨已经崛起中国人民正以豪迈的步伐走进新时代

70年春华秋实的70年砥砺奋进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浩然前行,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70年风云激荡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今天的中国正昂首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上。

习主席指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步伐。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民主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历史见证了中国的沧桑巨变,也承载砥砺前行的宝贵经验今天的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有信心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70年我们创造了科技进步的伟大奇迹新中国70年是创造奇迹的70年。在这70年中,凭着铁人王进喜那冲天的干劲,一举甩掉中国贫油的帽子,千军万马战太行凿出了红旗渠,几代人接力奋斗造就了赛罕坝茫茫林海。无数建设者架起中国桥、铺设中国路、驱动中国车、建造中国港。我们形成了规模宏大的科技创新队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多复变函数论、陆相成油理论、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等成就高温超导、中微子物理、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纳米科技等基础科学突破“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高性能计算机工程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技术成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也为我国成为一个影响的大国奠定了重要基础。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井喷式发展。古老的中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浪前行。

习主席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后勤服务处全体党员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既要展示好当代共产党员的风采,也要诠释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更要践行好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同志们:人生的意义就是要不断超越自我。而这个过程是打磨人生精度追求人生价值的过程。人的一生是碌碌无为还是璀璨夺目,衡量的“标准”堪称关键变量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抛物线,那最高标准就是抛物线的顶点顶点决定人生的长度、宽度与厚度,只有不断突破抛物线的顶点,才会走的更远

同志们: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纷繁复杂,这就要求全处党员要树立坚如磐石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工作理念。在思想上向高标准聚焦,行动上向高标准看齐有了理想信念的追求,工作中就能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山登绝顶我为峰”,从高尚的工作中收获快乐,在舍我其谁上寻找价值

同志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敬意祝福伟大祖国江河壮丽,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

 

后勤服务处党支部

2019年10月16日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