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品党日活动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席先梅
  • 发布时间:2019-09-24 16:25:3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18植保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技术骨干到达集宁,联合乌兰察布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开展“院地共建促发展,科技服务谋新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上午在乌兰察布农牧业科学院齐书记和张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宁战役纪念馆和乌兰察布党史馆,让我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党员们要时刻提醒自己,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荣业绩,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下午,与乌兰察布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的领导、支部成员和相关专业科研人员交流了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方法,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学术交流。白全江书记首先介绍了参加座谈的各位植保所专家和博士,徐利敏研究员、云晓鹏研究员重点围绕当地主要经济作物马铃薯、向日葵主要有害生物发生危害规律和防控防控技术做了讲座,同时,围绕各自学科优势,以党建促业务,畅谈了下一步科研合作的领域,希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业务水平的目的,更好的服务于当地老百姓。

19日到达兴和县,结合本年度精品党日活动,植保所支部根据我院在兴和县团结乡扶贫点农民生产中存在的玉米地化学除草和燕麦坚黑穗病防治的植保技术问题,送去了玉米田茎叶除草剂和防治黑穗病拌种药剂价值5000余元。同时,在我院驻点耿万恒同志的陪同下,与当地村委会成员、驻村干部以及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所相关科研人员针对玉米田化学除草、燕麦坚黑穗病防控技术和适合当地种植的红芸豆进行了较详细的讲解,为当地贫困农民脱贫贡献微薄之力。

通过紧张、周密的安排部署,植保所党支部组织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精品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度的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在思想、岗位、纪律上扎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党性和本色。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